男兰成精

罪梦者

林季子是罪,那林本川可称得上梦?

也许是从十年前的林家绑票案开始,王小秋便每天活在了这片水深火热当中。

他初见林本川,是在德国,那时他第一次见到了这个从前只活在王庆年只言片语中的林家独子,这个,王小秋最不知自己该不该怪罪的人,他本应该是无辜的,他可能什么都不知道,连自己父亲是个怎样虚伪怎样道貌岸然的人也不知道,可他错在他是林关中的儿子吗?

当年王庆年死后不久,尸骨未寒,林关中竟然想出收他做继子这种可笑至极的主意,占了他妈妈不够还想让王小秋认他做爹。

改名林季子成为林本川弟弟的王小秋看着自己的疯子妈有时候会想,我爸爸真可怜。

王小秋也好可怜。

可偏偏最最可恶的林关中却能活得如此逍遥.......

王小秋在脑海中构想了无数个报复林关中的办法,做梦也在想,某一年圣诞节的凌晨,这是王小秋被林关中送去德国和林本川一起生活的第一年,他看着自己面前戴着圣诞帽,抿着嘴,脸颊红红笑得羞涩的林本川,他这个名义上的哥哥,实际上是个需要年纪更小的他来照顾来保护,缺爱,胆小,自理能力基本为零的,“废物”。

“杰德......”林本川小声的叫他,在摇晃的昏黄灯光中,他那尚还稚嫩的眉眼显得无比的温顺柔软。

如醍醐灌顶一般的,在这一刻,王小秋的脸上突然迸发出一种名为恍然大悟的神采来。啊.......他想到了,他想到报复林关中最好最得体的办法了,哈哈,他突然笑起来,林本川有些手足无措的看着他道:“.......难道杰德是觉得我这样很可笑吗?”

“不,我就是觉得哥哥你实在很可爱呢。”

白人歧视实在严重,林本川独自一人在德国读书的那些年,就算他身边会有保镖,但也不能做到时刻幸免,毕竟保镖跟不到学校里,而林本川作为一个身材瘦弱也不强壮的华人,来到满是白人的异国他乡就犹如小白兔掉入虎狼窝,只有躺平了任欺负的份,被同学孤立,被以收保护费为名勒索身上的钱, 被找茬或者挨顿揍都是常有的事,可林季子来了之后就不一样了,在外人眼中,林季子这个人,外表看起来也说不上多强壮多凶悍,略单薄了,但他是真的狠,打起架来不要命似的狠,这十年里,每次只要有他在,林本川就能平安,他开始变得依赖他,再加上王小秋有意为之的引导,王小秋自己都知道,这样下来怎么能不爱上呢?林本川怎么能不爱上林季子呢?他把他当做了生命中唯一的安全感,唯一的救命稻草,浮木一般,这样的感觉,是在林季子第一次为他打架的时候,第一次把他护在身后的时候,又或许是在别的什么时候?

王小秋也不知道,他只知道,林本川仿佛每一刻都在死心塌地的爱着林季子。

如果说林本川是提线木偶,那么林季子便是提线人,唯一操控着他一举一动的人。

王小秋花费了这么多时间来布一场局,而林本川理所应当就是他的布局里最至关重要的一枚棋子。

林本川很听话,特别是听林季子的话,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,林季子缺什么需要什么他都给,只要林季子开口,哪怕他最后一次向他索取的东西,是他的命。

“小川,我们跟爸爸玩个游戏好吗?不过你要听话。”

“别害怕,回台湾就能见到我了,我在台湾等你。”

“没事的,我都安排好了,小川,他们不会对你怎样的,只是在演戏,拿到赎金就好了,别怕。”

在小川号见到对方的那一刻,林季子快步走过去将张开双臂扑向他求安慰的林本川揽入了怀中,林本川跟他说自己尿裤子了,林季子知道他是吓坏了,他轻轻地拍着他的背,他说没事,你做的很好。

林本川脸上的笑从见到林季子开始就没断过,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开心些什么,在这样的情况下也能笑得出来,可是他每次只要一见到杰德好像就什么也不怕了。

在小川号上林本川第一次看见了这样的杰德,好可怕,可他还是好喜欢他,一点也不怕他,林季子在用林本川听不太懂的中文吼人,那几个把林本川带来的绑匪,他们现在全都死人一样躺在地上,一动不动,房间里面有着高浓度的一氧化碳,林本川好想让他的杰德快到他身边来,可是他没有力气开口,他唯有望着他微笑,得到了杰德回应他的眼神和一个笑容。

锋利的刀片划过脆弱的颈部肌肤,鲜红的血从血管里喷涌而出,溅在林季子脸上,是温热的。

林季子用德语安慰怀中没有了心跳身体已经冰凉的林本川,以前每当林本川害怕的时候他也会这样安慰他,“别怕,就来.....”

“警察都在吗?还有公司里的人。”

“爸爸您觉得很丢脸吧?毕竟您这么爱面子的人。”

“四十年来,中兴硕化林关中董事长,因工业污染,长期依赖黑社会作为前线打手,毒害乡里,巨大的利益再分赃给政府高层,也算是国家经济的最大推手。”

“十年前,崇合帮的万有青因声势渐大,想要涨收服务费,林董事长不肯,于是就有了少东绑架案。”

“少东,就是你们刚刚看到的那位,我的小情人,林本川,林本川从小读欧洲学校,基本上是个老外,却很喜欢我这本地下人。”

“哦,我出场了,正式的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司机的儿子,我可悲的生父叫王庆年,记得吗?有印象吗?”

“万有青他绑架中兴少东林本川却错漏不察,那天晚上坐在劳斯莱斯后座的,是我。”

“万有青到死都不知道他是个多低能的绑匪。”

“再过两天就是我这个下人的生日,下人的父亲难得开名车带儿子出去兜风,但贵贱有命,注定要替主子挡灾,我被绑架了。”

“万有青致电林关中赎款十亿,当天晚上林老板想必遇到人生当中最莫名其妙的难题啊?”

“我父亲哀求他,求他帮忙,祖孙三代都能赔给中硕,林老板心想,如果不答应,到时候下人狗急跳墙会惹出更多麻烦,再说,真的杠上万有青也绝对不是一件好事,既然有一个安全牌,好好利用,也是一条路嘛。”

“万有青要求林关中亲自交款,不得报警,于是便由王庆年易容林关中前往,本应该是台面下的交易,但我们林老板,在我爸出发后,突然舍不得他那十亿了,毕竟不是自己的公子嘛,所以他立刻报警,警方在王庆年的车上安装追踪,一路埋伏,不过警力和易容很快就被识破,万帮人发现是个假贷又带了批条子,必须惩戒一下,但到底是生意往来,做人留一线,于是三枪开在肩膀,大腿及小腿。”

“本来可以不死的,其实是可以不死的......”

“我妈一直都有轻微的精神病,我爸死后,林老板很照顾她,特别是在床上,后来,我妈觉得自己爱上了大老板,变得更疯了。”

“林老板一边睡着我妈,一边良心不安,最后竟然收养了我,从此我改姓林,正式进入林家,有一个标榜林老板君子承诺的名字,叫季子,我除了从小是个下人之外,还是个可悲的资优生,林老板很快看中这一点,要我当林公子的好书童,于是我就跟着小川到德国念书了。”

“外人眼里我们就是亲兄弟,白人歧视很严重,但只要我在,小川就能平安,他开始依赖我,他爱我,他需要我,我怎么能不满足他?”

“小川有多少家业,多少资源,都会上供给我,我有需要,只要我开口,我要他死,他怎么活?!”

“我是不是最像你呀?爸爸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在德国和杰德一块生活的第六年。

再过两天,就是杰德的生日,可是,他好像从来都不过生日,还记得他刚来德国的那一年,也是大概这个时间,我得知了他即将到来的生日,在他生日当天,我给他买的生日蛋糕最后的结局是被他扔进垃圾桶里,我祝他生日快乐,他却发了好大的火,我好难过,我不知道我到底哪里做错了。
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